“共护野生动物 共享美丽黄河”——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保护黄河流域野生动物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0 16:05 信息来源: 访问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推动全社会参与保护、爱护母亲河,10月27日,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中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牟山湿地公园开展“共护野生动物 共享美丽黄河”为主题的保护黄河流域野生动物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解答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深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了解和认知,呼吁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不参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各种破坏生态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主动性。

“作为一位普通人,我有亲身感受。检察机关为了保护黄河的生态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的母亲河也越来越美丽了,这是你们多年来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犯罪、保护母亲河的成效。只要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与你们一起努力,携手共护,我们的子孙后代就能看到‘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美丽黄河。”一位带孩子在牟山湿地公园秋游的市民说道。

下一步,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院部署要求,依法惩治破坏黄河流域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为维护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