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开展“花好月圆 手作团圆”中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6 17:45 信息来源: 访问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弘扬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中秋节前夕组织开展“花好月圆 手作团圆”手工活动,让干警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团扇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其柔美的东方气韵藏于其中,所具有的文化艺术内涵和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干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想法,互相探讨、交流,全身心地沉浸在制作团扇的乐趣中,最终设计出不同的团扇图案和颜色、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团扇作品。活动现场氛围愉悦、不时迸发出欢快的笑声。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干警们节日仪式感和参与感,让干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干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丰富了我院检察文化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