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检院组织重阳节登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0 16:2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为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10月20日,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前往牟山湿地公园开展“九九登高乐,浓浓重阳情”主题活动。

在公园里,参加活动的干警沿着蜿蜒的道路开始登高,沿途的风景如画,空气清新,使人神清气爽。干警们兴致勃勃,拾阶而上,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登至高处,干警们依次席地而坐,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草地诗会。8名干警分享了《重阳节抒怀》、《重阳情思》、《采桑子 重阳》等多首优美的诗篇,精彩的诗句经由真诚的表达,借着秋风寄托浓浓的思念之情。

分享会后,干警们开始了各种趣味活动。他们有的三两成行、健步快走,有的在进行羽毛球活动,有的忙着放飞风筝。最有趣的还是放风筝的活动,一些年轻干警是第一次放风筝,活动中欢声笑语,风筝终于高飞后,他们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通过这些活动,干警们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舒缓了心情,享受了工作之余的生活乐趣。

此次活动借助重阳节登高的传统习俗,让干警们走进自然,享受阳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