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政法干警事迹报告会观后感
发布日期:2021-11-26 15:08 信息来源: 访问量:

感悟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政法干警事迹报告会观后感

         

为深入推进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学习政干警时代风采,9月2日下午政治部组织部门干警观看了“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线上报告会(上)(下)、“救灾防疫”先进政法干警线上报告会。报告会上,他们用淳朴的语言、诚挚的情感讲述着政法工作中鲜活感人的事例和救灾防疫中惊心动魄的瞬间,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干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平静美好的幸福生活,正是千千万万个像王百姓这样的人民公安用钢铁般的意志炼就过硬本领,像王凤强这样的人民法官将公平正义撑起法与爱的天平,像杨丽霞这样的人民检察官“舍小家为大家”传播着人间温情,像杨旭恒这样的人民英雄以无私忘我守护着他人平安才得来的。英模们用平凡铸就非凡,用点滴书写伟大,他们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的手执司法利器,数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在普通岗位上坚守着各自的阵地;有的不顾个人安危,舍生忘死,奋勇向前,最危急时刻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有的心系群众,情牵百姓,深入乡村农户家庭,为脱贫攻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他们以忠诚筑底,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始终用清正廉洁、秉公执法捍卫人民利益和法律尊严。他们以担当支撑,为群众奉献最多自己索取最少,始终用顽强拼搏、昂扬奋进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使命。他们以英勇着色,危险之际挺身而出,始终彰显无所畏惧、坚不可摧的正义之气。在观看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检察事业的凝重,不仅觉得自己肩头多了一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贯彻、落实的责任,更有了一种面临困难、面临风险时必须义无反顾选择前行的动力。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更是全体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我为中华民族有这么优秀的英雄豪杰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要主动向英模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奉献精神。

担重任先得强自身,讲先进需有高素质。做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名共产党员,要想真正达到政法英模的精神境界是十分不易的,但我会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这些同志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置身于检察事业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大潮中,努力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综合部门工作细琐、事务繁杂,不仅要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作风,而且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有耐力、毅力、执行力,不怕重复劳动、不惧枯燥无味,时刻保持一颗平常之心、涵养一种清净之气。只有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初心,在嘈杂的环境中始终保持定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无怨无悔。

(二)心无旁骛,精益求精

用心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只有把工作当事业做,对每项工作要高标准要求,用心琢磨、用心付出,才能把事情办好,才能越做越有味道,才能获得成就感。事前的谨慎,胜于事后的追责,认真细致做好每件事情,能给别人带来信任感。要持续养成严谨细致的习惯、树牢“求极致”的理念,自觉把工作“零失误”作为目标要求,确保“事经我手无差错、文经我手求最好”,同时,还要努力钻研本职工作,争做岗位上的“百事通”、“活字典”。

(三)履职尽责,蓬勃向上

责任担当,是我们的工作必须,更是新时代赋予有新作为者的思想、情感与精神,草拟一个文件、写就一篇信息、组织一场会议、进行一次发言,都会让看似平凡的工作变得意义非凡。在铁路检察机关转型发展的形势下,我们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曾经学到的知识、已有的知识结构远不能满足现实的需要,很多时候会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慨,因此一定要多给自己压担子,多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自己,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必须牢固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既向书本学,又向模范学,既向职位比自己低的人学,又向有经验的领导和同事学,真正做到学思结合,适应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备注:该篇心得体会被推荐为全省政法干警参加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优秀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