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最初心,共筑检察梦
发布日期:2021-11-26 15:12 信息来源: 访问量:

不忘最初心,共筑检察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劈波斩浪、奋力前行的拼搏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回顾历史,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风尘仆仆、坚毅向前,创造了世所罕见“两大奇迹”,是的,我们记得,我们没有也无法忘记。到如今,每一段艰难的历程依然浮现在眼前,每一个闪亮的名字依旧回荡在耳边,我们无法忘记李大钊、黄继光为民族解放抛洒的热血,我们也无法忘怀焦裕禄、孔繁森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身影。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时光荏苒,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几多风雨,几多坎坷。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在我身边,有许多同事,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默默无闻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着,奉献着。他们总是能把错综复杂的案件安排的张弛有度,他们总是能把暴躁崩溃的当事人安抚得妥妥贴贴。为了高效办案,他们加班加点;为了化解矛盾,他们苦口婆心;为了法律文书的质量,他们反复斟酌。

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就是要巍然屹立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做和谐社会的守卫者;就是要在和平时期维护社会稳定,做平安中国的建设者;就是要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做公正执法的践行者;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为耀眼的检徽添彩。

学习总结好党史检史,传承发扬好成功经验,我们才能更好地走好前方奋进路,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不竭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每一位检察人都应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开新篇的锐气,以擦亮初心再出发的朝气,发扬“三牛”精神,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路漫漫其修远兮,检察事业任重而道远。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未来的挑战还很多、困难还很多、任务还很艰巨,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赞过去,昂首前行,以实际行动铸就一座座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时代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