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姜新国同志入选全国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五周年“五好”宣传素材
发布日期:2022-11-10 11:34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姜新国同志以求极致的标准致力于公益诉讼办案实践,带领的团队参办案件中,共有10起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1起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性案例,1起案件作为典型事例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时采用,3起案件被评为年度“河南省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姜新国同志以“止于至善”的职业情怀致力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和理论创新,团结带领办案团队探索实践跨行政区划办案机制、人民监督员监督模式、公开听证、技术支持和“1+N”公益保护协作机制等工作,推动河南铁检跨区划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呈现出“一河一路”两翼齐飞的良好格局,重庆、陕西、山西、北京等省市检察机关专题组织来河南考察学习,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院长潘剑锋教授高度评价河南铁检机关跨区划公益诉讼办案机制和典型案例为公益诉讼法学研究、立法探索、司法实践积累了生动的“河南样本”、“跨区划样本”。姜新国同志勤于理论思考和研究,参与承担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课题一项、一般课题一项;在山东大学、郑州大学等组织的学术会议上应邀分别作生态损害公益诉讼司法鉴定问题、公益诉讼跨区划管辖理论研究等学术报告。姜新国同志带领的团队成绩卓著,获得多方认可。郑州铁检分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联合表彰为第二届河南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郑州铁检分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被评为全省优秀办案团队。《半月谈》《检察日报》《河南日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了郑州铁检分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