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检院“检察之星”走进二七区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7-03-20 00:00 信息来源:本站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成功承办了郑州市二七区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总堂。郑州铁路运输检察机关两级三院的160余名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与来自二七区辖内的省、市级文明单位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爱岗敬业”主题,通过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8个环节,感悟道德、交流思想、净化心灵。此次道德讲堂的“学模范”环节,特别选取了河南省检察机关首届“检察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李新超同志的先进事迹。郑州铁检院文明传播志愿者王新明以《坚守职业良知才能当好检察官》为题,进行了李新超爱岗敬业道德故事的精彩讲述,在宣讲铁路检察干警感人事迹的同时,也将铁路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植入广大听众心中。
聆听了李新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现场听众在“发善心”环节踊跃发言,畅谈感悟,纷纷表示要向李新超同志学习,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我加压,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道德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此次“道德讲堂”是郑州铁检机关首次承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也是郑州铁检机关发挥文明单位表率引领作用的一次大胆尝试,不仅充分展示了道德讲堂在传播“身边好人”中的突出作用,更对道德讲堂有效融合铁检工作、积极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
送:本院领导同志、检委会专职委员,郑州市文明办、二七区文明办
发:本院各部门
郑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办公室                  2017年3月9日印发